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齐聚济南泉城 汲取文化滋养 ——参加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背景下课堂教学及高考复习济南研讨会纪实
2019-12-19 08:16  

 

在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背景下,2019年12月8日至9日,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选派9个学科的教师代表,赴济南参加课堂教学与高考复习研讨会及跟岗学习培训。

齐大附中九大学科老师代表抵达山东济南

12月8日上午,九科老师同时在不同的分会场参加了山东省第一届“3+3”模式下的高考复习指导暨第二阶段备考培训会。会议分别由来自不同地区学校的九位国内知名资深专家对山东省刚结束的第一次模拟考试进行了试题、考情的总结分析,听取了关于《2020年高考命题分析及高考备考》的讲座。下午,衡水中学现任校长郗会锁、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教务处主任董佳康分别作了《新时期的教学管理》、《高三年级备考复习策略》的报告。

齐大附中老师在济南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地点合影留念

12月9日齐大附中老师一行九人随齐市教育考察团来到了山东省济南市济钢中学进行跟岗学习,全程参与听课、评课等课堂教学及教研活动。

齐大附中老师抵达济钢中学

上午分别听取了九大学科的两堂常规课堂教学,每位老师的教学各有特点,通过不同的情境把学生引入课堂,每节课都与教材学习完美融合,使老师们对新教材的变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济钢中学不同学科的课堂教学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我省从2020年秋季学期起普通高中将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山东省正是首先获得第一手资料和经验的地区。上午教学课结束后,我校老师为了进一步了解新高考、新教材的情况,与济钢中学的教师进行了交谈,了解在新高考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他们的经验。

参观校园并合影留念

下午齐齐哈尔市教育考察团听取了济钢中学现任校长邢文明的报告。

济钢中学现任校长进行讲座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了新高考的走向和思路,对今后的教研活动起到位老师会将所学习的核心内容传达给九大教研组,让齐大附中更多的老师对新课程、新高考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所有老师充分理解《普通高中课程实施指导意见》,科学实施高中新课程,正确应对新课标、新教材,加强齐大附中的师资队伍建设,全面立体推进新高考改革,建设一支具有现代教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新型教师队伍。

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后全体齐市参会教师合影

撰稿:杜凯

供稿:教务处

审核:王贺

制作:孙莹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