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全力以赴,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创造辉煌
2023-06-02 11:14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高三联考质量分析及备考交流会

2023年齐市高三第二次模拟考试落下了帷幕。为进一步实现精准教学,有效提升高三年级的复习质量,为高考备考制定更精准更有效的复习策略,4月28日,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组召开了高三联考质量分析及备考交流会议。校长李从举、学年主管副校长谈华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高三年级主任牛宪峰主持会议。

一、分析数据,明得失

高三年级主任牛宪峰用一系列数据对市二模联考的试卷质量和成绩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分析。在数据的横纵向比较中,牛主任给大家呈现了各个班级、各个学科的进步与滞后分析,明确了各班的目标学生、临界生,并提醒大家要关注后进生。牛主任高度肯定了老师们的付出,也明确指出近两次联考暴露出的问题,并根据我校高三学生实际情况作了科学化指导。

二、分享经验,立标杆

会议第二项,各备课组就试卷质量、学生成绩、答题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分析,并对后续复习工作进行规划。大家一致认为,后期要继续加强集体备课,注重基础落实,加强规范答题技巧训练。

三、明确方向,谋发展

会议第三项,由主管副校长谈华做指导性发言。针对成绩分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谈校长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教师的备课要根据不同班级有目标、有选择的进行,要开展层次备课,精准教学,做到有序推进;要扩大自己的信息量,及时了解高考新动向,广范围搜索,小范围落实,精心筛选切实有效的教学资源,构建科学的教学体系;要关爱每一个学生,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因材施教,统筹兼顾。这些建议为在场的教师提供了明确合理的教学指导方向,让老师们受益良多。

四、鼓足干劲,创辉煌

会议最后,校长李从举在高度肯定高三年组在各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希望。一是坚定信心,一方面我们要对学生有信心,另一方面老师也要对自己有信心,胜负未定,师生皆是黑马;二是珍惜时间,做到天天有收获,天天有进步,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优势,打造复习、备考、测试,评价极度凝练的高效课堂。

本次会议在对高考的展望中进入尾声。凝心聚力向未来,学生的以梦为马,需要老师们的奋楫笃行,一路护航。本次会议给高三全体教师注入了奋斗的动力,也让各位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奋斗的方向。心中有光,素履以往,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将不忘教育初心,鼓足干劲,与莘莘学子携手共赴高考,以实干和拼搏让齐大附中在2023年高考中迎来新的辉煌。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