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冰雪赛场青春飞扬 ——齐大附中橄榄球队参加省级比赛喜获佳绩
2020-01-03 19:00  

 

冬季的北国银装素裹,附中的球员蓄势待发,备战橄榄球冠军赛如火如荼,学生参赛热情空前高涨。2019年12月2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黑龙江省第二届学生雪地英式橄榄球冠军赛”在哈尔滨市黑龙江工程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0多所学校的60余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学生橄榄球队在副校长王贺和教练陈晓航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TRY RUGBY高中男子组和女子组的比赛。

 

我校学生男女橄榄球队员共14人抵达比赛场地。

上午九点,开幕式正式开始。黑龙江省体育局、大中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黑龙江省体育局姚伟丽处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冰雪运动发展和普及,使广大人民群众受益”的号召,推动全省全民健身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深入开展,提高我省冰雪运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最后,中国橄榄球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吴卫教授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现场

我校橄榄球队是齐齐哈尔市唯一一支参加高中组比赛的代表队,在比赛中,全体队员表现出了团结、互助、坚韧、无畏的意志品质,充分发扬了不怕困难、敢打敢拼的竞赛精神,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激烈比拼,最终荣获了男子组季军和女子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汤健超、黄婷同学荣获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陈晓航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我校学生女子橄榄球队员赛场英姿

我校学生男子橄榄球队员赛场雄风

颁奖典礼上,中国橄榄球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吴卫教授,亲自为我校队员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并和队员们合影留念。

橄榄球运动是深受我校学生喜爱的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培养学生良好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合作意识及强烈地集体荣誉感,更能让橄榄球运动成为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广泛开展橄榄球运动是我校办好特色教育的一个实际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方针的具体行动。现在,橄榄球队已与我校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田径队、舞蹈队、声乐队、礼仪队和国旗护卫队等众多学生社团竞相绽放,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

 

供稿:宣传处

审核:王贺

摄影:苏鑫

制作:孙莹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