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齐大附中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2020-03-22 12:04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的3月5日,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学雷锋纪念日”。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每一个中国人、每一块中国土地都在“奋战”。在这场战“役”中,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让雷锋精神闪烁出了耀眼的光芒。50多年来,雷锋精神传承不息,在每一代人的奉献中不断丰富。走进新时代,作为新青年,我们附中学子要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勇于担当,奉献爱心,为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雷锋奉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中这样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培养雷锋奉献精神,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要心怀感恩,懂得体谅父母辛劳,主动分担家务劳动,给家中长辈捶捶背、倒杯水,做好自己的事,不让父母操心。要做好居家自身防护,遵守防疫各项规定,为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发扬雷锋钉子精神

雷锋曾在日记里这样写道:“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我们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积极参与线上学习、课堂讨论,认真完成课堂练习,课后作业。“挤”出更多时间学习,自觉、自律安排好每一天的学习任务。主动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采用远程协助、分享流量、分享笔记、视频讲解等方式解决同学们所需,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三、彰显雷锋赤子之心

当前,疫情依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所具有的信仰力量、大爱胸怀、忘我精神,正是雷锋精神的现实写照。我们要努力寻找身边的“战‘疫’雷锋”,深入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通过为他们写一封信、写一首诗、绘一幅画等方式向防“疫”英雄们致敬!

同学们,今年学雷锋活动月同样能够展现出附中学子的风采。我们要团结起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各展所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让雷锋精神在这个特殊时期赋予我们新的荣光!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吧!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