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探前程学习问路,忆往昔学长点津
2020-10-30 14:17  

探前程学习问路,忆往昔学长点津


                                                                                                   -------------齐大附中高三年级举办优秀学长报告会

 
























为进一步鞭策高三学子,助力高三备考复习,2020 年10 月10 日下午,我校高三年级组举行了“优秀学长进校园——探前程学习问路,忆往昔学长点津”主题报告会,300多名高三学子聆听了3名学长的精彩报告。


 


                                                                                                    

 

 

 

 

 






 



    实验中学2015届毕业生郭一鸣在报告中针对英语学科的学习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经验。他说到:记忆单词对于学生来说更重要的是背题中出现的生词,题中出现的单词才是高频且更重要的词汇。此外,他还给同学们讲了他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高峰是我校2014届毕业生,在高考中以524分总成绩考入东北农业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刚来到我校时,他语数外三科总成绩100多分,从他的自身经历中为同学们总结了学习经验:1、上课跟着老师走。课堂上40分钟的学习成果比课后2小时还多;2、劳逸结合,注重学习效率;3、不懂的问题及时问,不将问题越积越多;典型习题反复练,起到巩固知识的作用;4、静心沉气,心无杂念;最后,他说到:高考的考卷不是在最后发下来的,它从高一的时候就已经一点点发给了你们,要你们在三年的每一天一点一滴认真地完成落实。那些走过的路,那些笨拙而缓慢的成长,会让生活变得独立而丰富,成为高三学子赖以战斗的力量。

















李久枭是我校2020届毕业生,当年中考成绩并不理想,在今年高考中却以461分的成绩考入了黑龙江大学。关于学习方法他分享了4方面:抓课堂、勤练习、炼笔记、手要勤。他强调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绝不要眼高手低。高三学习时间紧任务重,因此一定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把每天的任务写在小纸片上,贴在桌上,一项一项的完成。基础不好的同学也不要气馁 要紧跟老师的步伐 抓住一轮二轮复习。高三下学期将经历各种大型的模拟试题 认真做好每一次考试后的总结,对各类错题进行反思并在考后勤加练习。最后他祝愿所有的在校高三分学生在2021年的高考中,金榜题名,为母校争光!

 

 

 

 

 

 










 

 

在三位优秀毕业生的发言之后,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刘伟杰老师以梦想为主题对学生进行分享,强调梦想的重要性,以此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为梦想拼搏。




最后,范淼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激励高三学生刻苦学习,自强自立,立志成才,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正确规划自己的学习目标,告诉学生无论起点什么样,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奔向终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