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光辉历程一百年,无限荣光励后人
2021-04-29 10:19 齐大附中 


光辉历程一百年,无限荣光励后人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暨表彰大会召开



 


 


人间最美四月天,2021年4月27日的午后,春风和煦,暖阳铺金,激昂的乐曲响彻校园。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于此刻隆重召开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暨表彰大会,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学校校长李从举、党支部书记何瑛琦及相关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座。


 


此次大会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爱国热情;集中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表彰上学期的青年学生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感党恩、跟党走、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政治热情,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齐大附中办学目标凝聚力量。


 


 


 


 


 


会前举行了庄严而激动人心的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身着军装的学生国旗班昂首阔步、整齐划一地走过操场,升旗手用规范有力、行云流水的动作,升起了国旗和齐大校旗、附中校旗。全体师生整齐肃立,向三面旗帜行注目礼,神圣感使命感盈于胸膛、溢于脸庞。


 


会上,学生代表作了发言: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她面临高考的一年。附中见证了她的成长,她见证了附中的变化。三年来,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各个方面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也迅速成长,感受着学习的愉快、生活的充实,即使面对高三也无所畏惧。有“学在附中,自强不息”的精神滋养,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辛苦陪伴,同学们信心百倍,用最好的成绩回馈母校,回馈师长。


 


随后,教师代表作了发言。他表示,学校自2005年建校以来,就以“全程育人、全面发展、全体进步、全员升学”为办学宗旨,始终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励精图治,勤勉奋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全体教师会继续立足讲台,向课堂要效率要质量,用师德引领学生心灵,用智慧丰富学生头脑,用爱心和责任心铺就学生成才之路。同时,努力学习党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好每一名学生。


 


会议最后,李从举作了发言,他总结了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回顾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沧桑而光辉的历史,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而激荡人心的党史课。


 


他谈到,过去的一学期,全体师生积极进取,勤奋努力,众志成城,携手共进,全面推进新课改,全力迎接新高考。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卫生、劳动、纪律、活动以及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全体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在奋进中持续快速发展,整个校园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动人景象。


 


他讲到,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陷入一片黑暗。1919年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1949年新中国建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1956年建立了崭新的社会主义制度,1978年进入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翻开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新篇章,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2003年神舟5号发射成功,2008年北京奥运会充分展示了中国综合国力,2010年上海世博会世界惊叹中国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们生活水平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人民富起来了!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建设步伐,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民强起来了!


 


沧桑巨变,傲然屹立;光辉历程,百年荣光。李从举希望,全校师生,铭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报国之志;勤于学习思考,筑牢成才之基;砥砺品德修养,唱响文明之歌;勇于担当实践,提升综合素养。


 


 


 


大会表彰了上学期的先进个人、三好学生,并颁发了励志奖学金。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