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构建平安校园,健康与美丽同⾏
2022-07-06 15:26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校园防欺凌系列活动

为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法治校园,齐大附中通过主题班会、制作宣传板报、征文比赛、学生签定承诺书等形式,开展了校园防欺凌系列宣传活动。

班会活动中,班主任结合新闻报道中的典型校园欺凌事件,以案说法,辨识了有关校园欺凌、暴力的常识,强调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告知学生们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不以暴制暴;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在学校日常生活中,不要说刺激、伤害别人的话;在公共场合遇到可疑者时,设法避开,不贪图小便宜,不对陌生人随便交付现金以及物品;与他人发生矛盾和冲突时,尽量用和缓的语言和手段加以处理,学生代表在班会演讲时号召大家:“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要勇敢说不!遇事不要忍气吞声,要及时告知老师或家长。”

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预防欺凌的意识,掌握了应对欺凌的方法,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氛围。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