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齐大附中学生在传媒学院2019届大学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9-08-24 15:4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大哥哥、大姐姐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齐大附中高二的学生代表王金鹏。今天我和300多名高二同学能够走进齐大校园,参加教育与传媒学院2019届大学生毕业典礼,感到十分荣幸,心情无比激动。在此,请允许我代表齐大附中千名学生,衷心感谢教育与传媒学院的领导给予我们今天宝贵的学习机会,热烈祝贺教育与传媒学院2019届大哥哥、大姐姐们圆满毕业!

参加这次活动,对即将步入高三的我们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是对我们巨大的激励和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矢志不渝上大学的决心和信心。“非志无以成学,非学无以广才”,大学是历练品行,铸就非凡的摇篮,我们此刻在现场,感受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在大学生活中经历的成长与蜕变,体味着你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怀念和眷恋,我们更加坚定心中的梦想,更加期待走进大学的殿堂。大学如酒,或芳香,或馥郁,因为激情,它变得醇厚。大学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为憧憬,它变得悦耳。大学如画,或明亮,或暗淡,因为诚挚,它变得美丽。大学就是这样一个令人向往、生机勃勃的多彩画卷啊!我们要在未来的一年中,向在座的大哥哥大姐姐学习,奋力凝集高考制胜的力量,用智慧和热情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也让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一个绚丽的开场,五年后能够像你们一样参加属于自己的大学毕业典礼。

大哥哥、大姐姐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步入社会的舞台砥砺名行。我们也将接受高三的洗礼,用青春和汗水为未来奠基。让我们共同带上“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展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坚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信念,实现“海到天边天做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远大志向。

最后,祝愿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新的征程上大展宏图,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

                                              1706班学生 王金鹏

                                                2019年6月18日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