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9-10-10 16:28  
 9月21日上午8:00,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在齐大西区体育场隆重开幕。学校理事会领导和校领导孔维海、刘省非、李从举、梁秋安、陈钦华、何瑛琦、王贺、王珊珊、高琳出席开幕式并在大会主席台就坐。家长来宾出席开幕式并观礼台就座。开幕式由常务副校长何瑛琦主持。 

国旗护卫队、花束队、教师代表队和来自24个班级的受阅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饱满地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大会检阅,集中展示了我校师生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升齐大校旗和附中校旗,奏齐大校歌仪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校旗行注目礼。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理事会理事长孔维海宣布运动会开幕,顿时,礼花绽放,礼炮齐鸣,会场一片欢腾。

齐大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齐大附中理事会副理事长刘省非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理事会讲话,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齐齐哈尔大学表示衷心感谢。

她指出,2019年是一个极具特殊意义的年份,这一年学校提档升级为大学附属中学,全校师生感受到了太多太深太广的来自于大学的帮助。齐齐哈尔大学现有81个本科专业,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9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专任教师1480人,在校生2万5千余人;图书馆藏书287万余册;拥有省内一流的体育馆、游泳馆和音乐厅;与13个国家7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因为有了大学的支持,今天的盛会才能在这个城市的最高学府、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的体育场上举办;才有体育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一直为我们出谋划策、为我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才有教师教育学院李海港副教授带领的现代教育技术团队来为开幕式进行全程录像和后期制作;才有专业的白衣天使——齐大校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赛场为运动员保驾护航。因为有了大学的支持,我们的讲台上才会有大学的教授为我们传道受业解惑。

她表示,作为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要引领全校15个师范类本科专业和14个教育硕士专业全体师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中小学教育改革研究与实践中,投入到我们的教师教育实训基地——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的发展建设中。

刘省非强调,齐大附中昨天的成就有大家辛勤的汗水与奉献,要把昨天的成就当成今天的新起点。“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是召唤体育健儿的精神旗帜,也是每个人今后学习工作始终不渝的努力方向。希望大家以运动会为契机,挑战自我、展示才能、凝神聚力、增进友谊,一起走上生机盎然的绿色跑到,让身影跳跃成青春的音符,让脚步奏响运动的旋律,让呐喊演绎成生命的乐章,迸发出健康的生命活力。

校长李从举致开幕词时代表学校,向莅临开幕式的附中理事会领导和家长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为筹备大会付出辛劳的裁判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积极参加运动会的广大师生致以美好祝愿。

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大检阅,更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在过去的一年里,在齐齐哈尔大学和理事会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下,学校在教育教学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被授予“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今后,全校师生要戒骄戒躁,继续前进,挑战自我的奋进步伐不能放缓,追求卓越必须成为齐大附中全体师生的精神信念,不仅要在学业上奋勇争先,而且要在德智体美劳等更广阔的领域实现新突破,尤其是要更高度重视体育运动。

李从举强调,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毅力的考验、是品格的展示、是理想的飞扬,希望全体运动员以饱满地激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投入到各项比赛之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校师生讲公德、讲文明、讲纪律、讲卫生,在运动场上不留下一件废弃物,充分展现附中师生优良的道德素质;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以实际行动去书写运动会的精彩。

运动员代表陈虹佐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裁判员代表陈晓航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上,高二年级和高三年级的师生们,举行了气势恢宏的大型团体表演,并深情朗诵,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运动会上精彩纷呈、喜庆热烈。

闭幕式上,学校领导为运动会团体奖和上学期学生先进个人颁奖。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