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凝心教学常规,聚力教学管理,潜心教书育人
2021-10-14 18:24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召开2021-2022学年上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行为,夯实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教务处于10月11日下午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年级主任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年级组教务干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学副校长王淑敏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教务处刘敏主任详细总结开学以来对班级晨读、周考月考、教案及听课笔记书写、学生作业留批、学科教研等工作的检查情况,对表现突出的教师提出表扬,更侧重地指出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王淑敏副校长结合以上教学工作总结强调工作重点,并对教务处新修订的《关于教案书写检查的规定》、《关于听课笔记书写检查的规定》、《关于课后作业留批检查的规定》、《关于学科教研活动检查的相关规定》进行细致解读。同时王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教学工作要扎实落地,务实高效。

会议第三项内容由教务处范淼副主任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做相关部署安排。教务处将面向全校教师开展多项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教学活动,包含音体美观摩课、物化生实验展示课、新入职教师汇报课及板书设计大赛。

校长李从举讲话

李校长对本次会议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像这样有助于工作交流的教学会议要经常召开。还强调要坚持抓日常教学管理、抓集体备课、抓高效课堂、抓作业留批、抓有效测试等工作,绝对不喊空口号。对于临近的期中考试,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做好考前布置、考中监察、考后分析的各项相关工作,全校教师齐心协力,确保我校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交流会,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为今后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必将促进我校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撰稿:刘纯艳

图片:张 琪

审核:刘 敏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