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书卷之香飘校园,文明之魂留心中
2021-10-26 17:16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高一年组开展文明礼仪规范教育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文明礼仪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养成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好习惯,促进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畅谈道德感悟,传递道德力量,齐大附中高一年级生涯组于8月30日~10月30日期间,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文明礼仪行为规范教育。

8月30日上午10:30分,学校展开本次文明礼仪行为规范的第一项:文明礼仪知识宣讲。首先由教育处王姗姗副校长向大家介绍文明礼仪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刘伟杰主任给大家做文明礼仪宣讲。刘伟杰主任是历史高级教师,青少年成长高级指导师,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高考志愿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第二项活动,于8月30日当晚,高一年级组各班级针对本次文明礼仪知识宣讲内容,分别召开文明礼仪班会,以此启动各班的文明礼仪教育工作。各班主任老师带领本班同学召开了以《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告别陋习、走向文明》、《规范学生仪表,树良好校风》等为题的符合高中生年龄特点的文明礼仪主题班会,同时要求,班会后每位同学提交文明礼仪班会心得一篇。

下图班会进行中......

文明礼仪班会的召开,使孩子们收获更多的文明礼仪常识,提高自身素养,从而为后续的文明礼仪竞赛活动做好了铺垫。

第三项活动,于10月23日下午14:20分,,以卷面答题形式,在高一年组开展文明礼仪规范知识竞赛。在孙若旭主任的带领下,在各位班主任及生涯组长刘纯艳老师的辛苦努力下,知识竞赛有序进行,取得良好效果。

下图为高一年级主任孙若旭和生涯组长刘纯艳老师深入班级关注学生答题情况。

通过激烈的比拼,参加竞赛的8个班级分别荣获文明礼仪知识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4名同学获文明礼仪标兵奖项。获奖班级留念:

一等奖

二 等 奖

三 等 奖

年组24名文明礼仪标兵留念:

答题竞赛让附中高一学子意犹未尽。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自己的文明礼仪常识,也参与了一次生涯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切实提高了自身文明礼仪素质,对于推进校园文明礼仪知识传播、构建和谐文明校园,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均将起到良好的作用。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