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齐心协力抓质量,总结反思促提升
2021-11-16 17:15 齐大附中 

 

为深入研讨一段时间以来的教情与学情,充分掌握全学年教学情况,为下一步教学工作打好基础,依托期中考试情况,高二年组于11月11日召开了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副校长谈华参加会议并作出工作要求。

本月初,齐大附中高二年级期中考试顺利完成期中考试工作。“学当厚积而薄发,应试须诚实而守信。”考试不仅是智力的竞争,更是意志、态度、精神的直接体现。考试中,同学们认真审题,低头沉思,仔细答题,奋笔疾书,笔尖在纸上沙沙的声音,在考场中演奏出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全场鸦雀无声,秩序井然。同时,监考老师、巡考教师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维护良好的考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让同学们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水平,考出真实理想的成绩。为了尽快公布考试结果,及时反馈给学生们期中考试情况,考试一结束,高二年组老师抓紧时间批阅试卷,秉着“认真对待、客观评判、关注细节、得扣恰当”的阅卷原则,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高二年组全部试卷批阅工作。

此次分析会议首先就学年情况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年组主任牛宪峰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清晰的图表对本次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整体显现,并针对优秀率、平均分、及格率进行横向、纵向的比较,引领老师们一起反思平日教学的经验与不足,共同探讨形成差距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策略和方法。随后,就重点班级成绩进行了全面分析,重点突出了学生个体的针对性分析,学科教师从学生学习行为、发展潜质及家校合作多角度展开分析阐述,以期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最大化提高。

会议最后,谈校长表示,试卷分析是测试阅卷结束后对学生试卷进行的综合分析,是课程考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试卷分析,可以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程度,以便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进教与学的关系,可以了解到哪些知识学生容易掌握,哪些难以理解,从而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提供可靠的事实依据。希望高二任课教师以此次质量分析为契机,找准方向,认清不足,改进教法。

 

心中有梦,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光芒万丈,行走四方。路在脚下,心存远方。期中考试不是终点站而是加油站,愿齐大附中的高二学子们带着满满的动力为梦想追逐,为期待前行。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