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这个学期,你进步了吗?--齐大附中高二学年召开上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
2022-03-17 15:48 齐大附中 

这个学期,你进步了吗?

--齐大附中高二学年召开上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

为科学评价一个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经验,反思问题,促进下学期教学质量提升,齐大附中高二年级于1月4、8日两日分别召开了理、文科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高二年组主任牛宪峰同志主持,副校长谈华参加会议作了期末总结,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会上,主任牛宪峰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清晰的图表,全面而深入地分析了本次期末考试情况,对学年教学质量作了客观而科学的整体评价,并针对以往全市统考数据进行横纵向比较。事实表明,相对于上次统考,无论是单科最高分或市里整体排名,我校学生均有显著提升。随后,各学科教师在会前期末考试专题集体研讨的基础上,对本次考试的命题导、试卷特点、成绩解读、工作建议等五个维度进行区域整体质量分析。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个学期以来师生的勤奋努力,总结了师生良好教学行为和方法,鼓励师生发扬优秀做法,修正低效率方法,以科学的教与学方法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准备下一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同时,她建议:要找准定位,明确学校在全市的定位以及培优生在全市的排名;通过这次期末市统考认真分析,找到工作亮点和差距,确定今后的努力方向;在稳步上升阶段持续前进;针对不同成绩的学生假期作业分层留批,开学检验假期学习成果。

会后,任课教师基于本次考试,对学生进行了个性化辅导。

此次质量分析会是在总结学期教学情况基础上的一次专题研讨交流。会议通过全方位真实的数据、精准的分析、负责的态度、有效的改进措施,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鼓舞了干劲,引导全体教师以虎虎生威的态势向更高目标迈进!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