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致家长一封信
2022-03-17 15:55 齐大附中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致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齐大附中全体教职工向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您表示诚挚的祝愿,祝您春节愉快。这学期您的孩子在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育下不仅学到了科学文化知识,还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挑战杯”篮球赛、“一二·九”长跑接力赛、纪念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等活动,孩子们展示了各自的特长,涌现出许多有才艺特长的学生。孩子们暂时结束了紧张有序的校园生活,接下来要度过的假期生活一定是轻松愉快的。为便于您和孩子共同设计假期生活,使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请您指导督促孩子安排好假期生活。

一、关于寒假时间安排

1.放假的时间:1月16日

2.开学的时间:根据上级部门规定及届时疫情状况另行通知。外地学生提前一天晚6:30到教室上自习,本市学生开学当日正常到校上课即可。

二、开学缴纳费用

学费、住宿费。(注:非住宿生无需缴住宿费)

三、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1.孩子假期外出活动,家长要知去向、知内容、知归时、知同伴,提前做好安全教育防范。

2.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关注疫情防控和疾病预防知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假期非必要不离齐,如有外出,提前向学校报告,如实填写行动轨迹。

3.引导学生养成正直开朗、积极乐观的性格,多与老师、父母、同学及亲朋好友沟通交流。遇到挫折不气馁,树立信心。

4.不欺凌他人,不打架斗殴,不沾烟酒,不赌博、不吸毒,不与社会不良人员来往,防止受他人教唆作出违法乱纪的事情,不轻信网络谣言,不参与迷信、邪教、传销等非法活动。

5.在家庭、社会上网学习娱乐时,不登陆、浏览对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不玩色情、暴力等不健康游戏,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慎交网友,不与陌生网友见面,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让网络真正成为学习和成长的健康伙伴。

6.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如晚睡晚起,贪吃贪睡,迷恋电视、网络、娱乐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身心的事情,支持孩子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同时为新的学期做好准备,搞好预习。

7.开学返校前夕,希望您教育孩子遵守校规校纪,督促孩子整理好仪表,不许留长发、染发、穿奇装异服、佩戴首饰返校。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2022年1月14日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