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质量分析指方向,凝心聚力抓教学
2022-04-21 08:18 齐大附中 

——暨齐大附中高二年组月考质量分析会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学情,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教学质量管理,2022年4月12日下午,在年组主任牛宪峰老师的主持下,齐大附中高二年组召开了月考质量分析会。高二年组主管校长谈华与高二年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议程一:数据分析与总结

牛主任结合本次月考成绩数据,先后从学情分析、考情分析、教情分析和解决措施几个模块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各科教师应悟好教育的道,做好教育的术。要想达到教学效果质的飞跃,必须找问题、补不足。

牛主任强调年组应做好教育教学的研究和重点学生的培养工作,落实落细对学生行为习惯、学习习惯规范管理等方面的指导;教师应有“目标意识”,以目标为驱动,做好高质量问题的设置,注重课堂效率;学生应明确学习目标,主动学习,加强自主管理、自主教育等自律意识。

议程二:年级校长总结讲话

高二年组主管谈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开学以来高二年级的各项工作都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都脚踏实地完成了自己的教学工作。她强调,要依托新教材的教学要求,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促进学生优化学习方法。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创新性、灵活性和高效性,教师教得更科学,让学生学得更实效,促使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思则变,变则通,通则达”,此次质量分析会后,高二年组教师坚定了前进的决心,明确了自己奋斗的方向和具体的思路。大家将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锐意进取,一路前行!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