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青春在附中更璀璨
2022-05-19 11:32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入团宣誓仪式暨健身操比赛圆满结束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团员为党担当尽责、扛事分忧的自觉性,让学生们更深刻地感知中国共青团百年闪光道路,并以共青团的伟大精神作为前进方向,同时,深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团体意识和相互协作精神,齐大附中于5月16日在高一、高二年级组开展以“百年初心路,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入团宣誓仪式暨健身操比赛。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之火,赓续长存。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用热血铸就了一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先锋队伍——中国共青团。党团同心、跟党奋斗,共青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首先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新团员排队走上舞台,在被宣布批准加入中国共青团后,戴上鲜红的团徽,与台下老团员代表一道,满怀激情共宣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铮铮誓言响彻校园。青年党员教师王宇为学生们领誓。这一天,新团员们开启了他们政治生命的大门。

舞动青春,放飞梦想。随后,阳光健身操比赛正式开始!各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可谓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参赛操舞环节由规定动作与自编动作两部分组合而成,均由师生合作原创:规定动作由体育组教师综合研判巧妙设计而出,注重全身锻炼;自编动作由各班级学生群策群力、自由发挥创新而成,绽放青春更具活力特色鲜明。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学生们举手投足、回首转身,整齐划一、动感十足,实现了操与舞结合、力与美统一。各班级创新设计,刻苦训练,团结协作,精彩瞬间不断闪现,惊艳了全场,羡煞了春风。

部分教师积极参与其中,个别班主任发挥特长俨然主角,为活动增添了一抹靓丽风景,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和与学生同甘共苦的师者深情。

比赛中,校长李从举、党支部书记何瑛琦,副校长谈华、王淑敏、崔晓东、王珊珊等校领导从多个维度给予各班公平公正公开的打分评价,最终各奖项尘埃落定:一等奖桂冠由2003班摘得,二等奖由2103、2007两班收入囊中,2001、2104、2101三个班级齐获三等奖,另有10个班级获优秀组织奖。

活动最后,王珊珊作了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新团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道德品质,增强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做一个知识与行动统一的人;要甘于奉献,努力做他人的榜样。

对于从筹备到比赛历时2个月的健身操比赛,她表示,比赛是学校以锤炼、积淀为目的,为同学们搭建的展示自己的平台,展示的是同学们不屈不挠、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希望各班级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营造更加浓郁的校园体育氛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让学生拥有阳光的身体、阳光的心态、阳光的生活和阳光般灿烂的明天。最后,她为师生送上诚挚的祝福。

附中学子决心,以梦想做笔,以勤奋做墨,扛起“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不负青春美好韶华,奋力书写绚丽的人生画卷。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