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齐大附中高考前温馨提示
2022-07-06 15:37 齐大附中 

大家好!

为更好地落实高考期间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保证全体考生和涉考人员安全健康,以最大状态迎战高考,齐大附中温馨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做好以下工作:

两个不允许:

手机、手表不允许携带入考点;准考证、垫板不允许写字。前三科垫板不允许带出考场,最后一科可带走留作纪念。

物品准备

考生必须凭双证入场:准考证+二代身份证(透明袋装好包括考试及防疫相关用品)

①考场备有电子钟,不允许考生戴手表,手机入考点,携带一律按作弊处理;

②垫板由市招办统一印发,考试当天分发,垫板不允许写字,最后一科带走;

③与考试无关用品放置物品存放处,考生须自带2B铅笔、书写黑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刮纸刀以及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

考点设置

建华区分设两个考点:实验中学、第28中学

考场布置示意图提前下发,务必提前让每名考生知晓考场位置。

考生根据相应考点楼找对应入口测温入场,一次测温后直入考场,考场门口考生间距1.5米,准备好双证,有序等待监考教师核验考生身份;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考试期间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入场时间

6月7日早7:50考点开放 9:15禁止入内

6月7日下午14:00考点开放 15:15禁止入内

6月8日早8:00考点开放 9:15禁止入内

6月8日下午13:50考点开放 14:45禁止入内

诚信高考

为确保高考公平,我省所有高考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考试全程录像并实时监控。考场内有监考员,考场外有流动监考,还有网上视频巡考。考试结束后,相关考试机构还要进行录像回放倒查,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不要购买和使用考试作弊器材,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贻误终生。

考试期间,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确定的程序和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考生在考场内要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不得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

考中注意事项

答题要求:答案不能写在规定的区域外;不能在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卡不能折,如试题或卡有问题及时询问老师,如果需要请示主考需要时间,可先做其他试题,耐心等待监考答复。如果答窜题,标清题号就可以;画图题,用铅笔作图后,用黑笔描一遍,防止读卡器不识别。

草纸不够可以用题签,草纸以旧换新,保证手中仅有一张草纸。

每科考试结束前半小时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考试结束铃响起,考生立即停笔,听从监考教师指挥,错时错峰离场。

考后注意事项

考后查分:网上评分,计算机核分,基本上无算错的可能,小分权限下发学校

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出分填报志愿,高考成绩将在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公布, 此网站也是我省公布招考信息的唯一网站,望广大考生和家长每天浏览查询相关信息。志愿填报时,考生要以《2022年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为依据,进行填报,填报时间和填报方式请考生认真仔细阅读《招生计划》中考生必读的相关说明,招生计划发放时间待定。

志愿填报:读好一本书,上好一个网,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动作;尤其补报征集时间把握好。

报考密码一定要保存好,遗忘会影响报考。如果密码丢失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老师。

做好个人防疫

各位家长和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在考前应尽量避免聚集性活动,做到“两点一线”,减少感染风险,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家庭环境。饮食上也要相对注意,确保考生考前身体健康。

高考冲刺的征程中充满了平淡与坎坷、充满了欢乐与苦闷,但这一切都将成为你一生中美好的回忆!衷心祝愿各位考生能以扎实的知识水平、良好的心理状态在高考中取胜!金榜题名!

三年苦读铁砚磨穿

一年挥剑所向披靡

下笔如神助

追梦花满路

蟾宫折桂正当时

文汇理通势如虹

遂愿齐大附中2022届毕业生

鹏程万里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