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奋力奔跑中再获专业化助力
2023-09-28 17:00 齐大附中 


市教育局、市教研院调研组莅临齐大附中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三新”背景下育人方式改革,聚焦教学环节效率提升问题,促进普通高中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926日下午,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基础二处耿令利,市教研院高中部王春岩主任率各学科教研员组成视导组,莅临齐大附中,开展“指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题教学视导工作。




   视导组通过推门进听课,全面了解了我校各学科的常态教学工作;通过评议课、座谈研讨,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而有针对性的交流;通过集中反馈、点对点推送,与个别教师和校领导进行了全面沟通。

 


 

   课堂上,师生、生生积极互动,在知识的探索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教师时刻铭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学科素养培育为目标,以项目化学习为指引,以有效的教学设计为载体,高质量完成教与学的任务。教师正确的教学定位,流畅的思维引领,学生积极的学习状态,课堂良好的学习效果,得到教研员的充分认可和真心赞扬。


   同时,各学科教研员立足课堂实际和民办学校实际,进行精准的把脉问诊,并不吝赐教,给予教师高屋建瓴和精准的专业化指导。


   齐大附中教师决心,以视导活动为契机,认真领会市级教学专家给予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学科组的集体力量,积极落实专家的先进理念和优秀做法,不断提高认识、提升思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水平,竭尽全力成为新时代普通高中教育体系的“大先生”,为党为国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栋梁之才。

   近年来,齐大附中在教师队伍建设和育人效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2023年,全校6位教师奋战全省教师能素大赛,并全部获得二等以上奖项,惊艳鹤城;在9月中旬开展全市九大学科一轮复习研讨活动中,我校承办了化学和历史两大学科的现场,一共两位教师作了现场的经验推广讲座,给予全市教师以高考备考引领。高考成绩连年创新高,2023年,我校徐春雨同学以571的高分顺利被北师大珠海校区录取。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