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披荆斩棘踏征程 策马扬鞭誓称雄
2024-04-02 10:51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高三学年高考冲刺誓师大会圆满召开

“全力以赴,勇往直前”!这是从容不迫,逆转命运犹未晚的决心;“披荆斩棘,高考必胜”!这是只争朝夕,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3月11日,齐大附中学子发出震天誓言。

日月不淹,春秋代序。在距离高考不足90天的时刻,齐大附中以“披荆斩棘踏征程 策马扬鞭誓称雄”为主题组织召开了高三学年高考冲刺誓师大会。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

校领导李从举、何瑛琦、谈华、王贺、王珊珊及各年级主任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高昂的国歌声和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启。

信念传承,力量接力。郭浩然、邢俊鹏等我校优秀毕业生,通过网络给学弟学妹们发来真诚祝福寄语,他们说,不要担心、不要焦虑,走好每一步,勤奋每一天,收获在前方。他们说,十年苦读闯雄关,心态平静莫慌乱;发挥才智更努力,鱼跃龙门终如愿。他们说,以高考验证青春,以成绩回报岁月。

殷殷父母心,句句重如山。高三一班吴佳钰同学的家长作为高三家长代表发来视频,给孩子们最深情的祝福和最大的期许。她说,时光荏苒,转眼三年,在欣喜你们成长的同时,见证你们一步步走向人生大考。三年的点滴如在昨天,鱼跃龙门就在眼前,请拼一回,请赢一次,不辜负父母师长、青春年华。

呕心沥血整三年,满怀信心在今朝。高三全体教师以学科为单位,依托学科特点,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情境化的各具特色的祝福视频,把依依不舍、满心热望、春秋回转中积淀的真情浓缩在视频之中。

师生共话备考,冲刺奔赴六月。师生访谈中,杨建霄老师以“你的梦想是什么”,开启一场深度的现场师生交流。交流中,学生畅所欲言,多位教师现场解惑,内容涉及梦想心愿、信念志向、学习方法、合理休息、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现场气氛热烈和谐。

如果说高三年级是一支远洋舰队,8个班级就是8艘战船。班主任老师就是每艘船上把握方向的舵手,学科老师就是船上的大副,他们分工明确,协调合作,带领同学们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在冲刺誓师之际,高三全体教师走上台前,发出了铿锵有力的承诺:陪伴学生们,逐鹿考试,再磨利剑,百日破浪展雄风,圆梦六月铸辉煌!

最后,校长李从举为学生作激励讲话。

他说,春潮涌动,万物勃发,一年之计在于春;千帆竞发,百舸争流,高考近在眼前。高考是人生至关重要的驿站,将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高考可以使人生如诗如画,可以让你梦想花开。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勤奋和汗水取得高考的最后胜利!

同时,高考是检验雄心壮志的练武场,是磨砺战刀的磨刀石;高考的成功将奠基精彩人生,高考的洗礼将使你受益终生。第一,坚定的自信心是赢得高考的重要根基。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提高100分不是梦,不抛弃,不放弃,不躺平,相信自己,我能我行,没有任何困难可以打败你,高考的胜利必将属于你。第二,刻苦精神是迎接高考的第一要务。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找对方法,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从容面对课业大山,以铁砚磨穿的毅力,“会当凌绝顶”的豪迈,激流勇进,奋力拼搏,决战高考。第三,虚心求教、不耻下问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紧跟老师脚步,把握重点,突出难点,努力提高备考效率,取得备考战果的最大化。

此外,辛勤的老师们要继续发扬务实吃苦的拼搏精神、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勤奋耕耘的奉献精神,把高三备考工作做得更实更深,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效率,与学生心手相连,做他们真正的良师益友,为他们最后的冲刺提供思想引领、方法指导和真情陪伴。

全体师生在“致青春”签字板上签字留念。

来源:校信息中心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