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守护成长“警”相随——齐大附中校园安全大讲堂圆满结束
2024-04-02 11:11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

“百花休放艳,三月始为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法治建设,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增强全校师生防欺凌、防欺诈、防网络谣言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我校联合文化路派出所于3月29日举办了校园安全大讲堂活动。

文化路派出所袁宝石、王帅两名警官,为全校师生讲述了一堂以“预防网络谣言、反欺诈和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公开课。袁警官以案说法,现场互动,向学生们普及了网络谣言的概念、产生、特点、辨别的方法、应对措施及以及传播网络谣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知识,引导广大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识谣、辨谣能力,积极参与抵制网络谣言行动,努力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警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围绕未成年人犯罪和自我保护等方面,向同学们全方位宣讲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并结合近年来校园欺凌典型案例,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形成诱因、现实危害以及如何防止校园欺凌等知识,使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学会依法保护自己、远离校园欺凌。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今后我校会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活动,营造守法、懂法、用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让法治之光照亮成长之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校信息中心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