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走出课堂,体验职场
2019-10-28 15:59  

 

——齐大附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一)

为了让同学们最直接地体验各行各业的工作,在未来的的职业选择与事业发展中有精准的定位和最优的选择,日前,齐大附中高二全体学生在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日职业体验”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职场生活的了解,丰富了课余生活,促进了健康成长。

同学们体验了一日职场之后,感受颇多,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感悟。

张孟洋:靠体力吃饭实在是太难了!

刘禹彤:会计需要算的东西比数学书上的还多。

姚静:后厨洗碗刚开始的时候很简单,可是重复多遍后就觉得枯燥了。

宋佳睿:卖手机赚的这七十块钱是我人生中第一桶金!

迟浩:面对不同的人,卖衣服需要察言观色,才能推销出去。

张慧敏:清洁工人真的很辛苦。

王梦:卖菜也是需要动脑的。

李广宇:餐饮服务员也不只是光擦桌子就可以的。

让学生走出课堂,近距离接触职场,是高二年级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们对自己今后所要从事的职业进行深度思考,并将当前的学习与未来专业和职业选择紧密结合起来,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撰稿:温俏

摄影:陈婷玉

供稿:高二年级组

审核:王贺

制作:孙莹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