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职场家长进课堂”主题班会活动反响热烈
2019-10-28 16:10  

 

--齐大附中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二)

日前,高二年级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20余位家长,以“职场生涯人物”的角色走进课堂,以班级为单位向学生介绍自己所在行业特点、发展前景和能力需求,同时接受学生近距离访谈,直击同学们最关心、最感兴趣的问题。通过家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职业经历和人生感悟,让学生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高中阶段学习对个人未来发展的影响,从而助力学生生涯规划,提高学生学习内驱力。家长们精彩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广大学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高二(一)班有两位家长走进课堂,一位是保险公司科长,一位是总工程师。

走进高二(二)班的家长是一位设计师兼工程学院老师。

高二(三)班邀请的家长是一位公务员。

走进高二(四)班的家长一位是医生,一位是销售经理。

高二(五)班邀请的三位家长,一位是创业老板、一位是中学老师、一位是齐大教师。

走进高二(六)班的三位家长分别是,第一医院医生、齐大教师、金融工作者。

高二(七)班邀请的家长是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高二(八)班共邀请五位家长,分别从事教师、金融、企业、法律、医生等职业。

部分校领导和老师受邀观摩各班活动

这次活动的影响是深远的,达到了同学们提高自我认知,学会科学定位,树立正确成才观、就业观和人生观的目的,坚定了同学们勤奋学习,成就梦想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温俏

摄影:高二年级组教师

供稿:高二年级组

审核:王贺

制作:孙莹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