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青年教师展风采 汇报交流促成长
2019-11-25 09:50  

——齐大附中青年教师汇报课成效显著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是学校的生力军,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日前,教务处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共有17位教师陆续进行公开课展示,目前此项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在公开汇报课展示活动中,青年教师课前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从课题的选择,教学环节的安排,以及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并以教研组研讨的方式多次磨课,不断改进,推动青年教师个人成长。

各位青年教师在课上以大方得体的教学仪态,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诠释了对课堂理念的把握和理解,虽然在讲课细节方面还显稚嫩,缺乏一些教学技巧,但在教学形态,课堂驾驭能力和教学效果上,已经有了较大进步,正在努力走向成熟。

 

政治学科 

生物学科 

  数学学科 

全校大部分教师都参加了观课活动,每节课后及时对上课教师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交流和反馈,并在教研组内形成评课记录。

作课教师在教中学、在学中教,不仅打磨教学功底、充分展示自我风采,而且促进了全校老师在互相学习与交流中有了新的收获与提高,真正达到了以教促研、以评促研的目的。

英语学科

历史学科

化学学科

生物学科

英语学科

物理学科

英语学科

化学学科

化学学科

物理学科

王鑫,作为一名数学教师,来到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工作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他的成长是飞速的。从不擅长高中教学的初中数学教师,已成长为有着独特讲课风格的高中数学教师,用他自己的话说,经历着成长,经历着蜕变。他已经做过两次这样的公开课了,从课题的选定到授课环节的设计,从教案的书写到课件的制作,这中间不仅有他个人的心血,更有着整个数学教研组给予的强大支持。数学教研组组长王鹏老师给了他很多帮助,环节的前后调整,问题的设置,切入的角度,每一点每一滴,都在慢慢的让王鑫转变成为一个有自己独特魅力的教师。为了这一节课他几易其稿,向组内的每一位教师请教,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从本校学情出发,在短短40分钟的授课过程当中,蕴含的却是无数心血。

数学教研组长王鹏与王鑫教师研究教法

王鑫老师虚心听取高三年级主任吴葛的指导意见

王鑫老师征求高一年级副主任孙艳萍备课建议

王鑫老师坦言,自从来到齐大附中,学校给了他很大的平台,让他在班主任数学老师的岗位上成长蜕变。在与学生相处的日日夜夜里面,体会到了当老师的幸福和自豪,在专业知识成长方面得到了来自同行的帮助和指导,现在自己不再害怕,因为有强大的后盾,现在自己最需要的就是不断地充电,不断地学习,成就最好的自己,回馈学校领导对自己的信赖。

与王鑫教师一样有着感慨的孙梦老师也说“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次次的试课、研讨,每次都是痛苦而艰辛的过程,语言不简练、过度不自然、情绪不饱满等等问题逐一浮现,经过每一次的修改、细化,我自身的素质也在逐渐提高,经过磨练和积累,我得到了锻炼和成长。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无论常态课还是汇报课,无论对学生还是老师,每一个40分钟都弥足珍贵。这次汇报课是我成长路上价值连城的精神财富,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不断进取,获得更进一步的成长!”

孙梦老师与学生一起画思维导图

孙梦老师在认真准备公开课

像王鑫和孙梦老师这样的青年教师,在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还有很多很多,杨柳、王宇、刘丽颖、王莹等一大批新秀老师,正在用他们满腔热情,浇灌这片教育热土,他日的辉煌必将在这些老师手中铸就。

撰稿:高琳

供稿:教务处

审核:王贺

摄影:苏鑫

制作:孙莹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