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讲教育教学故事做学习研究型老师--记教师教育教学故事讲述会
2019-12-23 16:56  

 

为展现教师风采,促进教师成长,加强经验交流,引导广大教师积累教育教学第一手资料,注重教育教学研究,12月19日下午,齐大附中在报告厅开展了“教师教育教学故事讲述会”活动。活动由语文教师吴迪主持。

12位优秀教师纷纷走上讲坛,他们或清新自然、或沉稳大气、或柔情亲切、或自信满满,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生活,以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己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从初登职场的窘迫到游刃有余的授课,从“面对问题学生”到“走进学生的内心”,从教育的门外汉到专业素质的快速提高,从青涩的师范毕业生到充满爱与责任的班主任,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诉说着成长路上的酸甜苦辣,倾诉了他们对教育教学事业的认识与热爱。最后,经过评委打分,来自高一年组的刘越鹏老师获得一等奖,其他教师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刘越鹏老师--《问题学生更需要关爱》

刘盛楠老师--《做有“温度”的老师》

张蕾老师--《教育“和心”》

王腾老师--《用爱浇灌,用心培养》

张庆超老师--《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王宇老师--《用爱感化学生,发现学生优点》

李艳老师--《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

刘遥辉老师--《我与学生的故事》

杨晓超老师--《用不同角度看学生》

陈婷玉老师--《因材施教,因爱而教》

王振老师--《魔方的故事》

贾传玉老师--《我的小故事》

颁奖仪式

校长李从举点评讲话

李从举校长在点评讲话中,向活动的成功举办和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希望老师们注意观察、深入思考、不断积累,写好教育教学故事、讲好教育教学故事,做一个有故事的老师、做一个学习研究型老师,为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丰硕成果再立新功。

通过此次活动,分享了成功、启迪了智慧、崇尚了美德、引领了成长。用师爱营造和谐校园,扬在脸上的欢喜,写进心里的甜蜜,这就是附中教师最大的幸福!

撰稿:白志鹏

供稿:教务处

摄影:苏鑫

制作:孙莹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