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齐大附中职业规划大赛落下帷幕
2019-12-31 15:13  

 

为引导学生明确选择将来所学专业,准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高二生涯规划组继“一日职业体验”、“职业家长进课堂”活动之后,又于今日举办了“职业规划大赛”。大赛分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全体高二学生参加了初赛,并选出36名同学进入复赛,从复赛中有6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与2019年12月26日在五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及全体高二学生出席,生涯规划指导中心教师担任评委,1806班学生张正硕和1808班学生苗彤主持大赛。

总决赛现场

第一位参赛选手是来自1806班的张铭宸同学,根据霍兰德代码及MBTI的性格测试他确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希望成为一名缉毒警察,并据此制定高中学期学习计划,努力考取他梦想的大学---0103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训练部。

第二位参赛选手是来自1802班的荣晨同学,她通过霍兰德代码、MBTI的性格测试及爱好,确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努力成为一名插画师,她梦想的大学及专业是鲁迅美院的艺术设计系。

第三位参赛选手是来自1803班的宋佳睿同学,她通过自我探索、职业分析并通过计划实施以及后期调整确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成为一名职业撰稿人,她理想的大学及专业为是黑龙江大学的新闻系。

第四位参赛选手是来自1805班的孟令伟同学,他通过生涯课的学习充分了解了自己的性格特点,进而坚定了孟令伟同学励志成为一名语文教师的决心,他的梦想大学及专业是齐齐哈尔大学中文系。

第五位参赛选手是来自1801班的刘禹彤同学,她通过霍兰德代码以及MBTI的测试,分析自己的性格特点,从而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为一名中医,她的理想大学及专业是天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

第六位参赛选手是来自1808班的沈嘉兴同学,通过学习生涯规划课,他充分了解了自己的特点并从中得出自己职业规划是成为一名法医,他的理想大学及专业是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

参赛同学演示了自己制作的PPT,进行了精彩的职业规划演说,并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赢得了现场师生们阵阵掌声,使广大学生深受触动。经过评委打分,荣晨、张铭宸、沈嘉兴荣获三等奖,宋佳睿、孟令伟荣获二等奖,刘禹彤荣获一等奖。总评委生涯规划指导中心主任刘伟杰老师点评后举办了颁奖仪式。

三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一等奖获得者

李校长讲话

颁奖仪式结束后,校长李从举做了全面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认为每位选手的职业规划定位准确,目标清晰,措施到位,切实可行,符合自身实际,是通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的。他对为本次活动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各位评委和全体高二教师表示由衷敬意,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为办好特色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继续奋斗。李校长指出,规划职业就是规划人生,同学们通过职业规划能够认识自我,了解专业和职业,确定职业目标,制定实施计划,为将来实现人职匹配、职业稳定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规划职业要立足现实,知己知彼,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择世所需,把职业规划同完成好当前的学习任务结合起来,同文以修身、提高综合素质结合起来,努力增强未来就业创业的本领。最后他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学业有成。

 

撰稿:陈婷玉 温俏

供稿:高二生涯规划组

摄影:苏鑫

审核:王贺

制作:孙莹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