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齐大附中致广大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03-22 10:51  

 

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齐齐哈尔大学党委、齐齐哈尔市教育局高度关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广大师生家长理性对待,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此,齐大附中提出以下倡议,要求全体师生家长必须严格落实:

1.所有师生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走亲访友、自觉在家安心静心学习充电,以减少疫情传播可能;确需离家走访的,须向学校报备。

2.值班教师必须每天按时到岗值班,带班领导必须全天候带班,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及时积极开展工作。

3.所有教职员工一律不准集会、聚餐,否则严肃追究责任。

4.每天按时(10:00前)按照要求,完成全校师生的上报统计工作。

5.坚决不旅游,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必要的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与外人交往必戴口罩,到公共场所必戴口罩;

7.做好正确的通风、洗手等防护措施;

8.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9.学生在家一定按计划按时学习,完成作业,自觉主动学习,家长一定及时督促、教师及时通过电话网络检查学生学习作业进展情况,必要时适当增加作业,避免学生沉迷游戏,整天看电视看消磨意志的杂乱刊物,家长一定监督孩子读有益的书籍,提倡家长和孩子共读书活动。

10.若您的家人是武汉来坊子人员,请到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备案,最好在家静休两周后,再外出活动。从湖北省其他地区来坊子人员,也请到居住地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备案。

若出现发热症状,请第一时间联系就近的防控中心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机构。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齐齐哈尔大学党委、市区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感谢您的配合!祝大家身体安康,新春愉快!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2020年1月27日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