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歌声嘹亮颂党恩”
2021-07-01 13:43 齐大附中 


“歌声嘹亮颂党恩”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七月的太阳绚丽多彩、热情奔放;七月的党徽,金光闪闪、喷薄光芒。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的以“歌声嘹亮颂党恩”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圆满结束,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大型展演比赛。


 

 

 



 

 


 


 


10支合唱队20首红歌唱响校园一决高下,教师合唱队和学校合唱队登台亮相倾情表演,师生们用歌声唱出了走进新时代豪迈心情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唱出了勇于砥砺奋进、担当时代重任、投身伟大实践的坚定信心,唱响了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赤子之情。




 

 


 


薪火相传百年路,以歌忆史颂党恩。由学校领导和部分教师组成的教师合唱团以一首深情的诗朗诵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此次庆祝活动开篇。《红旗飘飘》《百年红船》《把一切献给党》等歌曲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赤子之心;《精忠报国》《我爱你,中国》《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等歌曲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华夏儿女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国家的英雄史诗;《在灿烂阳光下》《歌唱祖国》等歌曲抒发了沐浴着党的温暖阳光,中华儿女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壮志豪情……最后,合唱展演比赛在高昂激越的全场大合唱《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精神抖擞、激情放歌,场下观众用心聆听、掌声雷动,校园内汇成一片团结奋进、歌声嘹亮的海洋。



 

 


经过2个小时的激情演唱和激烈角逐,一等奖被高二一班摘得,高一三班、高一七班、高二八班荣获二等奖,高一八班、高二二班、高一一班、高一六班荣获三等奖。



 

 


校领导李从举、何瑛琦、谈华、王贺、王珊珊及教师代表刘敏、范淼、张妍、牛宪峰为这次比赛作了评委,给予各合唱队公正公开的评分。同时,校领导为获奖班级进行颁奖。


 


 


 


 


 

百年芳华鉴初心,丹心一片砥砺行。此次合唱展演比赛是齐齐哈尔附属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载体。学校通过开展参与度高、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的合唱展演比赛,营造出同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全校师生真心颂党恩、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巨大力量。附中师生决心,上下一心开拓进取,勤奋努力百炼成金,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质量,打造独具特色的优质学校,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匡世重任。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