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师生同考
2021-07-14 17:20 齐大附中 

师生同考:齐大附中教师与学生共赴期末考场

 

为了引导学科教师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对所授课程的研究,努力提高自我专业化水平,增强教师对学科知识点的把控,期末考试期间,齐大附中高一高二全体学科教师与学生一起参加了全市性的期末统一考试。

 

教师与学生同赴考场,可以第一时间感知试卷的难易度,客观评判试卷的适配性和接纳度,以学生思维实地应对考试,增强对学生的理解性和信任感,及时反思日常教学得与失,利于优化教学方法与应试指导,激发教师提升自我能力与专业水平的内驱力。

“师生同考”不仅可以促进教师换位思考,亲身体会学生的心情与压力,分析和指导学生的考试心理,更可以使教师在以后的教学中,主动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怀,尤其是在学生考砸后,不会一味地埋怨、批评、指责学生,而是反思如何帮助学生进步,从而形成亦师亦友的平等良性的师生关系。

 

“师生同考”也是考与研相结合的综合性教研行为。学科教师在考试过程中,不仅思考解题方法与策略,同时思考和寻求指导学生的最佳方法,而且对于考中遇到疑难会于考后第一时间查阅资料,或与同事研究,以获得解决方案,这就是依托考试全员教研的过程。带着研究成果的试卷讲评课针对性会更强,学生收获也会更大。

考试中,学科教师与学生一样,单人单座,认真思考,奋笔疾书,共同接受监考教师监督与管理,遵守考场时间安排与纪律要求,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考风考纪。

齐大附中已把师生同考纳入常规工作之中,并做为制度将长期坚持下去。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