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凝“新”聚力共成长 扬帆起航新征程
2021-07-23 12:10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举行教师培训暨有关教育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我校教师熟悉新课程新高考改革氛围、转变角色、提升教育教学能力,719日上午,我校为期一周的教师培训会正式拉开序幕。 校长李从举、校党支部书记何瑛琦等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谈华副校长主持。



   谈华副校长做培训动员讲话,从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目标、增强信心等方面与老师们做了学习指示。她说,培养终身学习、终身思考的自觉意识,是实现教师专业提升的有效途径。面对2022年高考,需要我们把准方向,理清思路,创新方法,齐心协力,超越自我。




   会上,教务处刘敏以《研习创新,求变、求发展》为题,首先简单汇报了517日至19日在成都的学习经历,并通过图片展示了棠湖中学与武侯高级中学的校园建设特色。随后,重点分享了两所中学为迎接新高考改革,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各项新举措。两校分层选课走班教学、全员导师管理、智慧云大数据管理、特色化课程体系等方面都值得借鉴。最后结合我校学情校情,提出学习氛围的创建、 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过程的量化考核、教学的大胆取舍与突破、初高中知识的有效衔接、知识点的反复考查、学生必备能力的培养七条合理化建议。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每学年都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教师基本功比赛、教师论坛等多项活动,为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平台。

   此次集中培训将在帮助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夯实素养基础、迎接新高考新学年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