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高一年级九大学科知识竞赛(初赛)纪实
2022-04-29 16:18 齐大附中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为了丰富校园生活,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和知识素养,齐大附中高一年级于本月举行了九大学科知识竞赛(初赛)。

数学计算是数学学习重要技能之一,它直接影响学生学习数学能力。为了弘扬数学文化,展现数学魅力,提升数学思维,调动学习数学积极性,高一数学备课组精心策划了“技能大比拼”数学学科知识竞赛。比赛中,学生仔细演算,工整书写,个个争当计算能手。

英语学科知识竞赛,以检查学生的单词掌握情况,夯实学生的英语基础,扩大学生词汇量为目标。由高一全体英语老师出题,赛后教师集中阅卷,选出每班前五名,参加复赛。通过本次单词竞赛,学生意识到了词汇在英语中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给学生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

语文学科知识竞赛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学生们对语文学科的学习热情为宗旨,积极发挥学科育人功能,探索创新教育方式。高一语文组的教师们针对高一同学们名著《红楼梦》的阅读和学习情况,设计了红楼梦基础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选择题的形式,考察学生在阅读时对整本著作细节的把握。

生物学科竞赛,高一年级学生全员参加,学生们手绘细胞器模型,并标注细胞器功能,在夯实基础知识的同时,激发并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此次竞赛充分发掘了学生生物学习的潜能,使学生多方位、多角度学习生物,建立学科兴趣,增强了学生活动的参与度,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物理学科知识竞赛能够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和主动性,提高其学习能力。本次竞赛能够有效促使学生发现自己的专业兴趣点,并且通过这段艰苦的竞赛经历,形成今后在人生中遇到各种困难时解决的信心和恒心。

化学学科知识竞赛,本着学以致用,学有所用,生活中有化学,化学中有生活的目标,培养学生科学学习态度。从微观模型到宏观物质的量变,让学生体会不一样的化学!与此同时,还培养了学生敏锐的观察力,能够洞悉化学的精髓之处。

政治学科知识竞赛以选择和判断为主,选择每小题2分,总计60分,判断题每题2分共计40分,总计100分。本次政治知识竞赛涉及我国的基础政治知识。通过此次政治知识竞赛,提高学生对政治的学习兴趣,拓宽学生政治的视野。

地理学科知识竞赛增加学生对地理知识的了解,拓展学生的知识面,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高一地理组在各班教室组织地理学科竞赛活动。竞赛场上,大家沉着应考、冷静思考,都希望上交一张超越自我的答卷。

历史学科知识竞赛以闭卷的形式进行,全部为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总计100分。本次历史知识竞赛涉及古今中外各个方面的历史。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并且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此次活动巩固了学生课内所学的知识,拓宽了解题思路,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望,促进了思维能力的发展。学习是个锲而不舍的过程,坚持才能到达顶峰,祝愿齐大附中高一学子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一鸣从此始,相望青云端!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