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副校长崔晓冬传经送宝
2022-07-06 16:04 齐大附中 

为进一步优化高三复习策略,科学备考,人文备考,理性备考,提高实效,充分发挥本校专家引领作用,促进高三教师准确把握高考方向,引导全体教师更加明确新高考内涵,6月6日,齐大附中举办了2023年高考备考复习策略讲座。全校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培训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讲人是副校长崔晓冬。崔晓冬,正高级教师,在省示范高中从事几十年学年的管理、教学统筹、物理教学工作,同时全面负责全市高中试题研究与命制工作七年,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高三备考、试题命制和教研经验,在全市范围内享有盛誉。

讲座以正确的工作方向为切入点,以一轮、二轮、三轮三个复习阶段为章节进行了分别细致阐述,明确三个复习阶段的重点内容、教学原则、处理办法、具体要求以及教学管理工作的侧重点,并分学科进行了三轮复习的宏观指导性讲解,同时,阐述了二轮与三轮复习的过渡和衔接办法。

此次讲座内容是崔晓冬副校长几十年高考备考经验的梳理与汇总之后的系统呈现,条理清晰,内容精当,其中的复习策略完全来源于教学实践的点点滴滴,因而完全符合复习教学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指导性,是真正毫无保留的传经送宝。数十年的晨昏寒暑、课上课下、一题一字,浓缩为一个多小时的倾力赋能,可谓干货满满,让全体教师感觉收获颇丰。

近年来,齐大附中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和团队建设工作,特别是全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实施以来,我校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开展多个类型的一线培训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省内专家与本地专家、本校专家相结合等形式,开展了新高考、教科研、教师能力素质提升、高考策略、信息化等方面的培训。一系列的教研和培训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体教师更新理念、汲取经验、扎根课堂、以生为本、夯实基础,整体提升了我校备考水平和教师队伍能力水平,为学生、家长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