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巅峰对决,第三届“挑战杯”名花有主
2021-10-15 11:30 齐大附中 




10月7日,明媚高亮的秋阳下,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里格外热闹,“加油、必胜”之声响彻校园,全校第三届“挑战杯”篮球比赛迎来巅峰对决时刻。全校瞩目中,“挑战杯”被2005班队纳入囊中。


此次比赛采取3v3形式,旨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附中的体育教育优秀成果和学子们的青春活力、勇于拼搏精神。全校三个年级24个班级各自组队参加了比赛。

自9月15日起,每天中午12:40分,篮球场上喊杀声震天,通过淘汰赛、组4进2、复活罚球赛、全校8进4,决出全校前四强。


勇往直前冲、过、投、扣、拼,过关斩将拦、挡、断、截、抢。比赛中,队员们顽强拼搏,密切协作,展晒球技,汗洒杀场。场地四周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师生,大家自发组织啦啦队,班主任带头,倾情呐喊,全力助威,热情高涨。喊杀声、助威声、欢呼场此起彼伏,师生们的青春、热情和自信充满整个校园。

王为荣耀,高光时刻。最终,第三届“挑战杯”篮球赛冠亚季军桂冠被2005班、1908班、2001班摘得。学校领导李从举、何瑛琦、谈华、王淑敏、崔晓东、王珊珊为他们颁奖。同时,2108班、2005班、1906班获得年级小组第一名, 2103班、2001班、1908班获得年级小组第二名。

 

篮球比赛在隆重、文明、祥和、激烈的气氛下落下帷幕。齐大附中“挑战杯”篮球比赛做为学校的传统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历时一个月的比赛不足以让每个学生尽情挥洒激情、展示球艺,但却可以记载一种精神,凝聚一种力量,传承一种动力,师生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积极参与、团结协作、知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神正是齐大附中所倡导的人文理念。同时,此次篮球赛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生的自信、勇气、毅力、责任、当担及荣誉感得到磨砺,班级团结力、凝聚力、协作力等得到进一步提升,必将激励学生在新赛季、新征程中书写出属于自己也属于附中的青春记忆。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