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齐大附中实验课异彩纷呈
2021-11-16 17:22 齐大附中 

为推进我校实验课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学科素养培养,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高效课堂、智慧课堂,加强培养学生实验操作和实践探究能力,11月8日至11月15日,齐大附中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了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实验课展示活动。

杨晓超老师的《铁及其化合物的性质》实验课设计巧妙,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结合生活实例讲解深入浅出。

化学实验课上杨晓超老师启发式教学

学生分组操做实验,热情高涨,勇于探索,求知欲高。

杨老师使用了希沃白板软件投屏技术,通过手机拍照同步上传现场实验操作画面,并实时讲解,纠正学生实验操作的共性问题。

每项实验结束后,引导学生总结实验结论并详细填写实验报告。

刘志平老师《验证力的平行四边形定则》实验也深受学生们喜爱。让学生们在动手实践中发现物理这一学科的乐趣所在。

师生共探讨,学生们对所学知识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学生们动手操作积极性高,提升了学生的注意力和观察力。

物理同学科教师在物理实验课上与学生交流

杜凯老师的《探究植物细胞的失水和吸水》实验课,授课语言精练,教学设计层层深入。引导学生观察菠菜的失水和吸水情况,用已学相关知识合理分析原因,从而导入新课,让学生自主获得新知。

每个实验小组邀请一名生物学科教师组内观摩,实验过程中师生交流,观摩教师指导学生实验的操作。

多媒体支撑下的高效课堂是我校今后教学发展方向。我校会依据国家、省市课程建设方案开齐开足实验课程,加强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加大实验课投入,结合新考高、新课标要求,提升实验课授课水平。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