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军姿飒爽迈入新学期 信心百倍开启新征程
2022-09-01 08:37 齐大附中 

军姿飒爽迈入新学期信心百倍开启新征程

为夯实2022级新生入学基础工作,突出学校军营文化育人特色,自8月14日以来,齐大附中开展了为期八天的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通过卓有成效的系列教育活动,高一新生面貌一新,组织纪律性明显增强,思想认识得到较大提升。同时,活动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体质体能,坚定了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和信念,为开启三年的高中生活奠定了扎实基础。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意义深刻,影响新生深远。

正规化军事训练

在庄严隆重的军训动员大会暨开营式上,武鸿文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坚持刻苦训练的决心,刘莉颖老师代表全体班主任表达了将全天候陪伴学生军训的关爱之情,王玲伟教官代表全体教官承诺,将高质量地完成军训授课任务,李从举校长对参加军训的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最后,曾参加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天安门大阅兵的总教官张学斌,率领学校军训处全体教官老师接受各班级营旗,拉开了以入学军训为起点、未来三年的教官老师24小时军营管理与文化熏陶的序幕。军营化教育包括:每天常态化实施列队出操、列队就餐、列队就寝,坚持每周上好一节军体课等内容。

军训基础科目齐全,训练严格有法,涵盖了队列训练,内务培训,学唱军歌,学练军体拳、刺杀操、匕首操、功夫扇等多项课目。

六大主题班会

六次系列主题班会,从遵守校规校纪、学会理财、文明礼仪、学法探究、高中漫谈、未来期许等方面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四次专题讲座

四次专题讲座,分别由德育副校长王珊珊进行高中生活指导,教务处主任刘敏进行高中学习方法指导,齐大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明月进行心理健康指导,文化路派出所副所长吕梁进行消防、禁毒、防溺水、防欺凌、反欺诈法制宣传,教育效果显著。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的帷幕,八个班级340名新同学精神抖擞,踏着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入场,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检阅。

表演现场口号震天,军歌嘹亮。同学们分别表演了军训各科目内容,包括军体拳、刺杀操、匕首操、功夫扇等。气势恢宏、精彩纷呈的军训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表演结束后,校领导为荣获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班级和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奖仪式后,朱顺泽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详细汇报了军训及入学教育过程中的收获,以及所取得的明显进步。最后,校长李从举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高中生活中,继续发扬不畏艰苦、拼搏进取的军训精神,以顽强的毅力争取学业上的优异成绩。

开学典礼暨家长会

随着悠扬又富有激情的校歌《启航》和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铿锵唱响,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压轴戏”——开学典礼及家长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热烈的掌声中隆重召开。

高一年级组主任张妍、老生代表高三八班徐春雨、新生代表高一一班任丛赫分别发言,教师代表白志鹏带领全体新生进行郑重的入学宣誓。

校长李从举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后,对新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教师提出了新的希望,对家长给予了中肯的家教建议。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做到高中三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要修炼品德,作为一个文明人;二要开发智力,做一个文化人;三要强身健体,做一个健康人;四要提高审美,做一个高雅人;五要爱上劳动,做一个勤奋人。

周密的迎新部署、丰富的教育活动、良好的育人效果,为新生的高中生涯奠定了坚实的成人成才基础。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新高一的同学们站在成长的潮头,信心百倍开启了新征程。祝愿他们勇敢地搏击风浪,奋力谱写高中生活的壮丽篇章!

背上求索的行囊

汇集全身心的力量

心灵与汗水的碰撞

勇毅在精眸里闪光

梦想在校园里启航

秋日的丝缕照耀青春的面庞

定不负青春、热血、诗和远方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