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一路同行 同心筑梦
2023-05-25 12:31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高三学年上学期期末线上家长会

寒冬料峭日,温暖共育时。为及时总结高三年级组上学期工作,更好地促进学生学习能力提升,科学调适心理状态,加强家校合作沟通,1月13日,齐大附中高三学年线上家长会顺利召开。

距离挡不住老师的关心,空间隔不断家校的交流,高三全体班主任和全体家长参加此次家长会。会议向学生传递了来自学校和家庭对他们成长的重视与关怀。 

高三学年历时过半,同学们即将迈向高中阶段最艰难的备考征程。会议第一项由高三年组教务干事刘嘉欣老师从高三备考计划落实、高考报名工作进行、线上教学实施与两次线上测试分析、一轮复习规划等四个方面,向家长介绍了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同时表示,学校的工作需要家庭的配合,要把孩子教育好,仅仅依靠学校的力量远远不够,家长的积极配合对教育好孩子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会议第二项由高三年组德育干事樊佳宝老师总结了高三年组本学期教育方面的工作,并希望家长要为学生树立榜样,要以身作则,关注孩子成长,及时制止不利于学生成绩提高和身心发展的行为。樊老师为促进高三学生下一步的成长提出了几点建议:1.树立人人成才和全面发展的观念。2.严格管理行为,科学安排时间。3.增强自我健康管理意识。4.关注考前心理压力释放。

最后高三年组主管校长谈华同志围绕着线上教学工作、假期安排、下学期重点工作、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障及艺术生备考方案等五方面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谈校长希望家长要帮助孩子建立“专心、细心、恒心”的学习观,用蚂蚁啃骨头的精神攻坚克难。提醒学生要重视对学习效果的及时反馈,珍惜模拟考试机会。在距离高考剩下的140多天里,希望学生能够积极面对,激发潜能。家长能够创造和谐家庭氛围,关注学生状态,科学定位,合理期望,通过家校共育,形成最大的合力,助力学生成才。

年级组家长会后,各班级也分头召开班级家长会。就每位学生的成长,与家长们进行了针对性的沟通。

苏霍姆林斯基说:“没有家庭教导的学校教导和没有学校教导的家庭教导,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借助无形网络,构建有效沟通,让家校合作更加深入。通过这次家长会,家长们更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生活与学习状态,进一步明确孩子的发展与定位。“上下同欲者胜”,让我们携手共育,共同期待每一位高三学子决胜高考!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