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卯”住梦想启新程 “兔”飞猛进向未来
2023-05-25 12:38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阳和启蜇,品物皆春;大疫消散,逐梦扬帆,齐大附中师生喜迎新学期。2月22日下午,齐大附中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全体师生线上线下分两部分全员参会,共同开启新征程。

国旗鲜红,薪火传承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学期。

真诚出肺腑,温情满校园

高三八班王徐睿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首先代表全校学生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他说,冬天过去了,我们回来了!新的学期里,我们决心在老师的引领下,扬起理想的风帆,超越自我,改正不足;严守纪律,修炼品德;勤奋学习,拼搏进取;直面困难,永不言弃。将用汗水浇灌优良的成绩,用奋斗放飞明天的希望,用信念实现人生的理想,让青春绽放最美的光芒。

蔡文静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表示,作为老师,深知所肩负的重任。新学期里,将披星戴露钻研业务知识,脚踏实地提高专业水平,务实高效提升教学质量;将用爱心和耐心对待学生,使学生们更健康、更快乐、更自信;将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使每一名学生都学有所获、全面发展;将携手共进,践行诺言,用热忱与汗水成就学生美好未来,用行动与业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挺膺担当,誓言铮铮

在高二七班张弘辕同学带领下,全校学生豪情满怀,以高昂豪迈的声音发出新学期的奋进誓言:

我是齐大附中的奋进学子,

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

我庄严宣誓:

不负亲人期盼,

不负恩师教诲,

不负青春时光,

培育良德、文明守纪,

努力学习、争创佳绩,

强健身心、拼搏进取,

向善向美、勤劳勇敢,

尊师爱校、团结互助,

自强不息、追求卓越,

不懦弱退缩、不犹豫彷徨,

笑对艰难挑战,实现人生梦想。

在王铭金老师的带领下,全校教师激昂庄重地进行新学期宣誓:

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不负党和人民期望,

育人为本、敬业爱生,

为人师表、以身作则,

尊重学生、廉洁从教,

严谨治学、团结协作,

传承文明、启智求真,

真抓实干、勇挑重担,

攻坚克难、一往无前,

终身学习、开拓创新,

为教育事业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回顾金虎多收获,“兔”飞猛进向未来

最后,校长李从举作了新学期致辞。

他总结过去一年:跨过2022年严冬,经受住疫情高峰严峻考验,我们迎来了新学期新征程。过去的一年,在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我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顽强的斗志、勤勉的态度、实干的精神,谱写了我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成绩显著,亮点突出。

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高考取得骄人业绩:李慧以583分的成绩考入吉林大学计算机专业,刘博以496分的成绩考入山东师范大学金融学专业,刘强以黑龙江省排名第15名的巨大优势考入西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王怀意、刘佳慧、宫金彤、赵旭等一大批学生分别考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山西中西医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等高校,各类本科综合升学率突破40%,其余学生全部考入高职高专院校。

教师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30多名教师参加的市级竞赛全部获奖,特等奖和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50%。有6名教师代表我市参加省级竞赛,其中,荣获省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

课题申报实现历史性跨越,学生成长步伐进一步坚实,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铸牢,信息宣传工作进一步走深,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招生工作稳健有力,招生计划圆满完成,生源质量再次提高,政务事物、人事劳资、计划财务、硬件建设等工作顺利进行。

他展望新一年:“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春天里,我们整装待发,师生携手向未来。新的学期,我们要实现五个“加强”,即加强备考与教学管理、加强教研与科研工作、加强德育与师生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综合保障工作。

他勉励老师们:要做一个充满爱心的老师、一个精教学善教研的老师、一个具有高度责任心的老师、一个心胸豁达的老师、一个善于教育管理的老师、一个与学校荣辱与共、具有主人翁精神的老师。

他激励同学们:现在开始,要树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

正是一年春好处,奋斗扬帆正当时。开学典礼为新学期吹响了前进的号角,齐大附中师生决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在新征程的赛道上跑出成绩、跑出风采!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