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鏖战百日、跨越巅峰,高考,我们开始冲刺啦!
2023-05-25 13:25 齐大附中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出戟亮剑,决战高考。2月28日,齐大附中高三师生齐聚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2023届“鏖战百日、跨越巅峰”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

校领导李从举、何瑛琦、谈华、王淑敏、王贺、王珊珊及全体高三师生参加了活动。

三年里,全体师生脚踏实地、辛勤努力,用勤奋奔赴梦想,用青春跨越困难,用汗水丈量、岁月细数晨昏冬夏。在距高考一百天之际,全体师生历经艰苦磨砺,发出震天誓言,彰显冲天豪情。厚积薄发中,齐大附中师生信心满满。

活动在激动人心的奏唱国歌开启。随后,校领导李从举和何瑛琦为本次大会揭牌。主席台领导向高三各班授予战旗,正式吹响“高考百日冲刺”的进军号角。

“‘海到无边天做岸,山登绝顶我为峰,’你们的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你们的明天我们共同期待!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我相信现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会交织出绚丽的双翼,在六月破茧而出,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异彩。”刘盛楠老师代表高三教师对学生真诚祝福。

高三年级教师代表张娜老师领誓下,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

做学生坚强后盾,为高考保驾护航;

做附中优秀教师,为教育添彩争光。

决战百日,我们全力以赴;

拼搏百天,我们定铸辉煌。

附中加油!高考加油!

附中必胜!高考必胜!

“100 天的时间可以查缺补漏,可以突飞猛进! 三月在即,月考、联考拉开帷幕。或许压力与恐惧肆意蔓延,也许疲惫与懈怠悄然光顾。但是我们没有选择。既然梦想在远方,那便风雨兼程。百日短,转瞬即为过往;百日长,人生从此起航。愿我们以书为弦,以笔为弓,将六月的凯歌奏成青春的绝响。”高三年级学生代表于瑶瑶激情发言。

“高考,我们准备好啦!”高三各班呐喊声冲天而起,一浪高于一浪,使现场气氛更加激昂热烈。

在高三八班徐春雨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学生铿锵立誓:

我宣誓:

十年寒窗苦战百天,

心无旁骛唯学是先。

悬梁刺股卧薪尝胆,

团结互助稳步提速。

我承诺:

明确目标乘风破浪,

讲究方法效率至上。

勤学苦练意志如钢,

全力以赴成我梦想。

我坚信:

老师的教诲、父母的关心,

必让我如虎添翼浴火重生。

挑战拼搏青春无憾!

勇往直前人生灿烂!

我,心想事成!

高考必胜!附中必胜!

高考必胜!附中必胜!

必胜!必胜!必胜!

最后,高三年级主管校长谈华做了发言。

她说,刚刚师生的发言发自肺腑,沁人心脾;师生的誓言振聋发聩,响彻云霄;班级的口号排山倒海,激动人心;鏖战百天,跨越巅峰,六月高考,我们必胜!

经过全体师生的扎实努力,高三复习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师生状态良好。最后一百天是高考提分的黄金时期,建立学科知识体系,提高关键能力,形成核心素养,提升同学们的答题能力将成为下步工作重点。因此,全体高三教师要明确高考改革的要求,把握今年的高考改革有四个趋势,形成协同作战的合力,向精准教学要质量,持续发扬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倾尽全力奉献我们的爱心去托起每一位学生的梦想;全体高三同学要拥有明确奋斗的目标,拥有战胜困难的信心,拥有科学合理的方法,拥有坚持不懈的勤奋,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迎接高考的挑战。

二月风清清,春光暖融融,万物向东风。齐大附中高三师生决心,用坚韧不拔、勇攀高峰的劲头,用勤奋刻苦、睿智思索的行动决战高考,待到六月时,足丈凌云峰,花开满园芳!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