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因材施教 因人施导
2023-05-25 13:29 齐大附中 

——记22级教师全员育人导师制启动仪式

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发挥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指导和引领作用,营造“全员育人”的教育氛围,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组于2023年3月6日下午举行全员育人导师制启动仪式。

结合我校全员导师制文件精神,在会议上张妍主任强调了全员导师制实施的目标及意义。同时布置安排高一年级组全员导师制工作。为学生成长立档,记录学生成长经历,导师以正面鼓励和挖掘闪光点为导向;构建双向选择机制,导师与学生采用双向选择制,同时根据学生和导师实际情况,以一师多生的方式结对;导师每周要了解学生思想状况,解答学生提出的困惑,给予学生生活、学习上的指导和建议,帮助学生制定短期目标,鼓励学生的进步,助力成长。

“全员导师制”厚植的是教育的宽与长,传递的是爱与温暖。让“学生人人有导师,教师人人是导师”的育人理念深入到每一位教师的心间。作为导师,定会认真履行导师职责,真正“把每一位学生放在心上”,用“心”护航,引领孩子向阳生长。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