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全面发展 不负韶华
2023-05-29 12:39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隆重召开学生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为树立品学兼优典型,弘扬拼搏进取精神,激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17日下午,齐大附中全体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召开学生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校领导李从举、何瑛琦、谈华、王淑敏、王贺、王珊珊出席会议。

校党支部书记何瑛琦主持会议

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王珊珊宣读表彰学生先进个人的决定

副校长王淑敏宣读表彰三好学生及颁发励志奖学金的决定

颁奖仪式

三好学生、学习之星、文明之星、劳动之星、体育之星、才艺之星、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广播站编辑、优秀广播员、优秀护旗手代表,以及奖学金获得者分别到主席台领奖。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奖学金。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高三八班马晓雪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言。她用感谢、自豪、行动三个词深切表达了激动的心情和未来的奋斗决心:感谢老师教会知识和勇气,感谢同学们的关心、爱护与支持。自豪能来到齐大附中这片成长的沃土,为自己人生画卷涂下了一抹绚烂的色彩。倡议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争取更大的成绩;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学会求知,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奉献。

宣誓仪式

在高二一班邵宇麒同学的带领下,全校学生慷慨宣誓:

用勤奋培育智慧、不负父母期望;

用汗水浇灌硕果、不负恩师教诲;

用信心铸就梦想、不负母校培养;

用拼搏诠释生命、不负人生价值。

我追求、我行动、我进步!

我奋斗、我坚持、我成功!

校长讲话

李从举校长在讲话中,向为同学们成长进步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勉励获奖同学不骄不躁、再攀新高;鼓励其他同学总结反思、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他对学生们进行了学法指导。他指出,同学们要总结反思,查找学习上的缺陷和短板,不盲目乐观也不沮丧气馁,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规划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忘我的学习精神,找到最佳学习方法,制定改进提升措施,更快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他强调,学习可以抓住更多的机会、拥有更充实的人生,能从容应对各种问题、改变人的气质、不断完善自我、拓展生命宽度。要切合实际地规划学习目标;要端正“认真听讲、勇于回答、不耻下问、按时作业、深度思考、深入探究”的学习态度;要形成和保持“心无旁骛、全神贯注、争分夺秒、废寝忘食、持之以恒、勤奋刻苦”的忘我学习状态,不断提升学习成绩。

他为学生送上真诚的祝福:高三同学高考超水平发挥,向自己,也向父母、老师和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高一、高二同学期末都能考出好成绩,进一步坚定学习信心。

他勉励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满腔热忱、百分百地继续努力,在“三新”改革背景下,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实现强师强生强校而努力奋斗!

江山锦绣青春梦,万里鹏程足下始。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秉承“比、学、赶、帮、超”的精神,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不负青春韶华,拥抱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