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诗传古韵 文润芳华
2023-06-02 11:18 齐大附中 

——齐大附中高二学年古诗词默写大赛

品诗词美韵,沐华夏芬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华经典古诗文的热爱,夯实背诵默写基础,提升语文素养,齐大附中高二学年全体同学在高二学年组的精心组织下,泛舟文江诗海、采撷千古名句,共赴一场浸润心灵的古诗词默写全员竞赛。

本次默写大赛内容为选择性必修下册第一单元必背古诗文篇目。高二语文备课组组长赵志新老师精心创设了50个理解性默写情境,设置了100个默写语句,总分值为100分。

一字一句,同学们认真写下方块字;一行一列,同学们倾心对话古先贤。蘊于字里行间的思考与努力,体现了同学们认真严谨、拼搏奋斗的态度。历经40分钟的默写,大赛最终圆满结束。

经过严谨评判,大赛评出优秀团体奖3名。个人一等奖8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18人。

优秀团体奖:2101班、2105班、2107班。

个人一等奖——积极刻苦,掌握全面理解准确

陈昱彤 方瑶 齐佳美 梁铧文

张靓颖 高晗 王雅纯 李想

个人二等奖——认真努力,善思强记力争上游

于蕊 刘宇航

邵宇麒 吴佳钰 王舒

苏九鹏 王永僖 张子博 方宏岩

个人三等奖——孜孜以求,顽强拼搏终有收获

王思涵 隋佳璐 张弘辕 杨悦 隋娜 郭涵

邓鑫宇 高珊 娄春妍 林彤 汪妍 刘佳欣

王子鹏 闫思雨 张丹 孙宇 徐博 乔祉阳

本次大赛从学生实际出发,以赛促背、以背促写,促进了学生古诗文背诵成效,加深了同学们对古诗文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对中华民族千古文化和璀璨诗文的热爱和传承,为同学们查漏补缺、更好地提升语文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诗一词一世界,一联一阙总关情;透过诗词迷蒙唯美的风烟,感知古人的喜怒哀乐、音容笑貌。诵读经典,积累诗词,从诗词中汲取永恒的力量,播下文化自信的火种,同学们决心,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不负华夏民族的本源属性,用古典文化夯厚民族精魂,用古曲诗文妆扮未来生活。

人生自有诗意,诗意岁岁相期。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