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附属高中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学校概况  德育工作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招生信息 
文章内容页
【附属中学】共享大学教育资源,揭秘生命奥秘之美
2023-09-19 16:47 齐大附中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2023级高一新生参观齐齐哈尔大学生命科学馆

为引导学生感悟生命旅途的伟大,领悟自然科学的奇妙,2023年9月15日下午,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2023级高一新生在年级领导谈华、年级主任牛宪峰的带领下,参观了齐齐哈尔大学生命科学馆。

作为齐齐哈尔大学的附属中学,齐大附中共享齐齐哈尔大学的丰厚教学资源,包括现代化的运动场、体育馆、艺术馆、科技官、文化宫等,配套齐全的餐饮中心、学生公寓等,先进的实验室、展室及各类教育教学设施,为学生成长提供绝大多数基础教育学校无法相比的优质的硬件环境条件。

齐齐哈尔大学生命科学馆以生命科学和生态环保知识的普及与推广为服务宗旨,是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展教平台。科学馆包括生命起源、陆生动物、水生动物、飞禽、湿地生态、动物骨骼标本、农业土壤及病虫害等8个功能展区。向公众宣传生命科学知识,启发广大青少年了解生命科学发展历程,激发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热情,已成为黑龙江省西部地区科普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下午两点,附中全体师生如约而至生命科学馆,学生们整齐列队,认真聆听入馆注意事项,并有序进入馆内。齐齐哈尔大学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副院长李珊珊亲自接待了我校师生;生物学科系主任刘丽杰、教师黄鑫等精心筹划,共同打造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生物技术系副教授周瑶老师倾情奉献、耐心讲解、细致解惑。附中学子们受益匪浅,拓广学习空间、丰富研学体验、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走进生命科学馆,周教授带领学生们了解生命之起源,探索生命之演化,领悟生命孕育之艰辛曲折。学生们无不感叹自然界的生命进化之精妙绝伦,感悟健康之弥足珍贵,誓要做到尊崇科学,珍爱生命。

似乎每个人都从“生命探索”中找到了自己的期待。学生们满载着好奇心,带着对生命知识的探索的旅程就在这样满满的收获中结束了。通过这种深入浅出的研学方式,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知了生命的奥秘。

通过本次活动,高一新生一方面在探索科学知识的过程中,了解生命奥秘,同时感受丰富的课余生活,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向往和探索的热情。

关闭窗口

 齐齐哈尔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林艺街49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30100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